2007年3月23日 星期五

比基尼泳裝的超迷人魅力 -- 李明川

 

 
 
比基尼泳裝的超迷人魅力 -- 李明川 原始出處

  在所有泳裝中,我個人最是推崇比基尼泳裝款式,原因倒也不是因為穿來布料稀
少比較性感,而是之前我所提的:「身材未必完美的女性,穿上比基尼泳衣的身材有
時反而更具曲線美。」,畢竟一穿上身體中間沒有布料阻隔的比基尼,都會少許的強
調腰線,除非妳本身是屬於真的過肉的女性,不然大多可以穿出我所說的這些功效。



  而比基尼的魅力在這幾年也席捲全球,即使連穿衣較為保守的亞洲都開始接受,
更成為時尚女郎沙灘戲水的首選戰衣,如此風靡的產物我個人認為只要是走再時代尖
端的時髦女性都要對這項設計有相當程度的了解。而碰巧今年是比基尼泳裝問世的60
週年,更值得在這和大家提一提,比基尼是在1946年由兩位法國設計師所設計發明,
當初設計出來時還租了架飛機寫上世界最小的泳裝來大打廣告,至於設計的靈感其實
就是源自於女性內衣的剪裁,在當時那個年代,即使連巴黎伸展台的模特兒都不敢穿
著它走秀,最後是找來脫衣舞女郎在露天泳池進行發表秀,可以說是震驚國際。



  而在60年後的今天,所有愛美的女性只要遇到需要戲水的場合,幾乎都難逃比基
尼泳裝的魔力,即便對自己身材較缺乏信心的女性,我相信心中一定存在著希望穿上
它的憧憬與幻想,也因為這樣我更希望大家能夠理解到比基尼不見得非得要有名模般
的身材才能嘗試。因為現在很多的比基尼其實趨向時裝化,擔心臀部部位露出太多的
可以挑選具有附加裙款的比基尼、或是搭配低腰短褲也很性感出色;至於胸部小的可
以挑選附有內襯、繫帶繞頸剪裁、下胸圍較為厚版具有提托效果或上半身剪裁較為繁
複有荷葉設計的款式來修飾,而且我必須要說的是:胸部過大的女性反而不易穿出比
基尼的美感,因為對於胸部的遮蓋包覆性來說比較容易不夠完整,穿著起來的視覺容
易給人負擔壓迫感,所以小胸美女更是千萬別妄自菲薄,大膽嘗試才是王道。



  再來就是要提醒大家有關於穿著泳裝的小細節,而且不是針對比基尼,只要是穿
著任何款式的泳裝都得要留心的部分。因為妳在穿著泳裝時所露出的身體部位可說會
比穿著一般便服來得多,所以手肘、膝蓋、比基尼線、臀部下方、甚至是肚臍眼都得
清潔乾淨或打點好,才不會遠看是曼妙身材、近看卻瑕疵密佈;所以在春夏交接時就
不能忽略除毛、去角質、保養肌膚、淡化沉澱色素這些步驟,免得夏天來臨才臨時抱
佛腳。



  還有一項是上半身較為豐滿的女性容易遇到的困擾,那就是副乳的問題,因為胸
部豐滿自然就會容易因為擠壓而在腋下處堆積出贅肉,所以我會建議具備這樣身材條
件的人,最好是挑選泳裝時,泳裝腋下的剪裁要著重彈性合身但不過於壓縮的設計,
再來就是肩帶的剪裁盡量以較粗版,因為粗版肩帶將副乳調整到泳裝罩杯內的固定力
會比較強,方便修飾調整,至於無肩帶設計的泳裝除非彈性剪裁設計與人體工處理得
十分完美,否則是很容易將原本不甚嚴重的副乳現象擠出更明顯的模樣,這一點是我
常常發現很多上圍傲人的女性穿著泳裝會忽略的細節,所以特地提醒大家。



  說真的剛開始嘗試穿泳裝一定會有害羞的情緒,但只要妳多試穿幾款,細心挑選
得宜找出適合自己並能修飾缺點強化優點的泳裝,鼓起勇氣穿出門幾次以後,妳會發
現夏日戲水還是穿著泳裝才最能體會那種清涼與奔放的季節感!

圖片來源 Victoria's Secr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