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7日 星期日

拍照是拍身體健康的

 
『拍照是拍身體健康的,重要的是有個理由出去走走。』

這是我用在Flickr上自我介紹的一句話,
也充分的代表了我個人的拍照哲學。



 
 
記得幾年前剛剛開始玩相機的時候,
那時還比較有些積極的想法。

但越拍越覺得~真的需要這麼累嗎?

靠攝影賺大錢? 
 這個錢真的不好賺,更何況不是自己的專業技能。

成為攝影大師? 
 兄弟,別鬧了。在下並沒有那麼偉大的抱負。

如果我又不想靠攝影賺錢,也不想成為大師,
那麼我是為了什麼拍照?

去年底到今年初,我甚至為了這個問題,
休息了四五個月沒拍照。

最後結論是~我想那麼多幹嘛?

想拍就拍,不想拍就休息。
這樣不是很棒嗎?

今天跟小Q聊天時~
小Q非常驚訝我竟然沒有拍過一些知名的紅牌外拍Model,
像是小品、果子、洪詩等等。

其實也沒啥好意外的,
基本上我算是個害羞的人XD

所以不認識的MD,其實並不會很想拍。
這樣的結果就是~我經常在拍重複的MD。

小Q我就拍了七八次吧~還是更多?
已經有點想不太起來了。

這樣的感覺其實很不賴~

因為雙方比較熟了,
拍起來不僅比較得心應手,
拍照的過程也比較有趣~至少可以聊聊天~
而不是跟啞巴一樣~悶著猛拍一整場。


不想整天待在家裡的時候,

上網找個認識的MD外拍場報名,然後拿起相機~出門去拍照。

開心的聊聊天、按按快門、順便到戶外走一走。

這樣的拍照不是很輕鬆、很愉快、很舒服嗎?


就像一開始說得

『拍照是拍身體健康的,重要的是有個理由出去走走。』

很讚吧~

2 則留言:

yorkli 提到...

超讚的!!
我入手K100D之後 就會常常想要找"藉口"出去走走
實在是身體健康 XD

匿名 提到...

最好是害羞啦~~

的確,拍照不用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