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目前里程:0 km ~ 買車過程

 
做足功課以後才敗家,
不知道算是優點還是缺點?

優點當然是可以少花冤妄錢,
可以這樣少了很多敗家的爽度。

有一好沒二好,唉~


(新買的碼表,還沒上路過)


時間大概要回到一個月以前~
因為覺得有趣,開始慢慢在看單車的資料,
本來鎖定的還是一般的登山車,畢竟是主流
C/P 值真的蠻高的。

以GIANT、MERIDA 兩個牌子為例:
大概五六千就可以買到不錯的入門車了,
如果預算加到一萬左右,甚至可以買到近頂級的入門車。
而且最重要的是二手也很好找XD

最後因為家裏沒地方放,而且樓梯也太小,
車子扛上扛下不方便,不得以只好放棄登山車的選擇。

折疊車
一般人大概跟我一樣,對折疊車沒啥太好的印象,
不過做功課的結果,其實目前折疊車做的也很不錯了。

雖然從12~26" 都有折疊車,不過目前主流還是以20"的為主,
這個尺寸的折疊車,剛好在尺寸與性能之間,取得一個不錯的平衡點。


OYAMA QM2010A-B


這是我第一台注意到的低價小折,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後來,就再也沒有考慮過這一台了。
不然這一台大概是C/P最高的通勤折疊車了。


SAMURAI BMX look


礙於預算,以及看上這台車的座管,車把都是高低可調的,(車把還可以調角度)
對於身高比較高的我,比較容易調整成適合的騎乘姿勢。
雖然這台車足足有17公斤,最後還是選了這台,也都已經付錢了,
只等七月中的車子送達台灣。

可惜出貨日期先由7/20 延至7/30 、又延至8/20,交車日期遙遙無期,
最後該公司主動聯繫我說明:因為工廠趕工不及,如果換色的話,
台灣已經有藍色跟綠色的現貨,但是紅色則要延期許久。

該公司除了換色以外,也主動提供了「先退費,等貨到在付款」的方式。
由於真的無法確認到貨日期,只好選擇先退費。
補充:該公司服務真的不錯,退費還會連轉帳手續費一起退給我,很讚。

於是乎,又回到原點~


Khs F20-A


Venzo JH-2017


接著考慮的是上列兩台車款
一個牌子大,性能比較好,當然也比較貴。
一個沒聽過,性能普通,但是相對的也便宜。

沒有選擇KHS F20-A 的原因是:
KHS的F20系列折疊車,對於身高180cm 以上的人來說
騎乘並不太方便,姿勢怪怪的,因為車架比較小。
對於身高近190的我來說,這無異是宣判「無緣」。

而Venzo 幾乎是我最後最後的選擇了
加上有朋友,剛好也有這台,每天上班來回約25KM,
雖然不快,但是通勤或是平地騎乘都已經很足夠了。

最後還是沒買,原因?繼續往下看吧


Dahon Speed D7 2007


Dahon Speed D7 2006


上面這兩張圖,分別是2007/2006 年款的Dahon Sped D7
主要的差別是:2007年款式的車把高低可調,而且塗裝我覺得比較好看。


Dahon 的折疊車,非常有名,也做的很棒,
折疊性,方便性都有不錯的水準。
而且車子原廠資料就註明適合142~193cm 的人騎乘,
對於個子高的我來說,其實是很不錯的選擇。

不過一直沒考慮的原因就是貴,以Speed D7 來說
比KHS 貴一千多、比Venzo 貴兩千多,實在是不便宜。

不過剛好在Y拍看到有一台只騎不到三個月的二手車
雖然對方買的是2006年的庫存車,車把不能調高低。

不過因為價格真的還蠻優惠的,所以就約了時間試騎一下,
本來預想車把不能調整,可能會有點問題,
不過因為我個子高,這一點其實沒啥問題,就算是07年款式,
我也是要調到最高來騎乘。

最後的入手價格,剛好比Venzo 貴一點,比KHS便宜一點。
而且送貨到府,還蠻合算的價格。

歷經了一個月左右,終於在七月底把車子弄到手,
期間不知道翻了多少文章,多少原廠網頁以及前人的騎乘心得。

昨天晚上把碼表裝好了,接下來就是騎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哥哥, 你實在比我用功多了. 找了那嚜多的資料.
恭喜你入手新車啊! Dahon 的車不錯! 接下來就看你的騎乘分享囉... ^___^
不如下次來個腳踏車田野外拍團好了, 沒有腳踏車的葛把拔就叫他用跑的...哈哈哈哈.

liaommx 提到...

我也想買一台腳踏車..
只怕上去.車架整個報銷了XD

匿名 提到...

別再逼我囉..
我最近也是癢到個不行..
不過
我老婆預算已經核准..
現在就等股票漲回來
才有現金去敗...

李珮珠 提到...

免費裸聊裸體色女觀看
夫妻視頻的qq群
裸體交友聊天
裸聊性交
美女QQ裸聊室
做愛裸聊室
免費午夜激情聊天室
誰知道裸聊的qq群號
美女裸聊視頻
美女激情裸聊
激情視頻
免費聊網站
免費裸聊網站
視頻聊聊天室
裸聊網視頻
免費聊天室網站
免費寂寞交友聊天室
免費遊戲聊天室
免費網站
落聊網站
免費聊天網站
免費交友網站
交友網站
視頻免費聊天網
視頻交友
多人視頻聊天室
網愛視頻聊天室
影音視訊免費聊天室
語音聊天網站
免費視頻語音聊天室
月聊娛樂網
視頻聊天社區
激情視訊聊天室
辣妹視訊交友網
QQs真人視訊交友網
視訊現場交友網
國外視訊交友網
qqlove真人視訊交友網
QQ裸真人視訊交友網
黃色網站
三級片網站
漾美眉視訊交友
漾美眉聊天
漾美眉聊天室
漾美眉視頻
漾美眉交友聊天室
夜色撩人聊天室
免費成人網性都花花世界
6park成人在線影視
成人在線影視